Thursday, March 7, 2019

林太日记-产假篇


终于有时间更新部落格

有宝宝的妈妈们都应该了解

所谓的“有时间”就是孩子睡觉的时刻了

哈哈

我心里百感交集 不知从何写起

就从缩短版的生产过程开始吧!

---

去年12月份

在我39周孕期时 医生已经安排下一个星期催生

为了躲避催生之痛 我和老公决定走遍shopping mall!

结果就在The Curve晚餐后 来红了

就这样进了医院


从12月11日晚上7点来红  

12月12日凌晨12点阵痛席卷而来

直到早上10点子宫颈开到8cm

痛到人不人鬼不鬼的我 (这时没有打epidural哦) 

被推进产房  以为push一下就生了 

结果等了四小时 (这时候打了一点止痛针)  

还是8cm (需要10cm才能生)

下午4点被推到手术室

旭宝就在医生(Dr. Yu - Selayang)英明的手术下诞生了!


听到旭宝的第一个哭声 我也流泪了

因为医生说 

打止痛针(morphine) 宝宝可能会晕晕地没有哭声

可是我的旭宝 哭了 我 也哭了

感谢神

---

林旭:旭代表早晨的第一道阳光。

爹地妈咪希望旭宝能记得上帝的恩典每早晨都是新的!

Lucius 也含有“光”的意思。

让旭宝因着耶稣的恩典,带盼望给身边的人

---

原以为最难忘的就是生产过程

很多人说 我是“吃全餐”的妈妈  就是痛两次

但当我踏入坐月时 才发现 

喂母乳才是最大的挑战


从石头奶到涨奶 滴滴皆幸苦

定时喂奶 挤奶 根本没时间好好休息

这和我起初想象的产后生活不同

借着老公的鼓励 月子中心的悉心教导

我成功地踏上母乳之路


当了妈妈后 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的自私

在坐月时 不断地反省自己

让自己学习为宝宝牺牲  为家庭付出

切切实实可以感受耶稣那牺牲及无私的爱


当然在这坐月期间也受荷尔蒙作祟

常常情绪低落 俗称Baby Blues

感恩有老公陪伴 渡过了有血有泪的坐月

感谢上帝 从未离弃我

我在这段期间 一直听到也看到这节经文及诗歌

我相信 这是神要给我的肯定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为祢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 诗篇23:4 -


这段时间 谢谢老公到处奔波买这个买那个

虽然有时老公不能完全体会新手妈妈的艰辛

不过老公的陪伴与赞美 也为我加油了

成为新手爸妈的小夫妻容易有争执

可是爱里加份体谅 加份包容

还是很相爱

---

新手爸爸们也要加油!


偶尔的小无奈 也是无可避免的

看见宝宝健康地长大就是福气

---

出月后 白天要开始一个人照顾旭宝

手忙脚乱是我的写照

朋友的帮忙 对我来说

简直就是小天使现身

你们的关怀与付出 我懂的

对我而言 你们就像我的家人



带着旭宝回北海过新年 是个挑战

可是就大家口中说的:Lucius很好顾

我们就这样浩浩荡荡地 回了家乡


回了夫家 也带了旭宝浩浩荡荡地搭飞机回娘家


成为妈妈之后 

以为可以完全了解当妈的心情

原来 “妈妈”是随着孩子的长大 

而衍生出更多的感触


妈妈看见我生病 就为我按摩肚子

 她说,生一个就够了

我说,为什么呢?

她问,你不辛苦吗?

我疑惑地看着她问,你觉得我辛苦吗?

妈妈的眼泪瞬间流下

妈妈说,看见我一个人在这里,

生病了没有家人在身边,怎么办?

我 也跟着落泪了。

原来妈妈真的很伟大

妈妈教导我

照顾好自己,就是照顾好全家。

女儿谨记在心

 ---

谢谢双方家人的支持与服务的行动

对我而言 这是上帝给我最棒的礼物

---

眼看产假即将结束

我心里又喜又悲

喜是可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服事

悲是无法无时无刻陪伴在旭宝身边

心中有愧疚感 需要求主怜悯


如大家所说 旭宝真的是天使宝宝

乖巧 安静 喜乐 是他目前生活写照

偶尔来个小哭闹

也许是上帝的怜悯

没有给我太难的功课  让我从简学习

他也不知不觉地 开始睡过夜了


在家不知所措的时候 感恩身边总有妈妈朋友的意见

也许 真的只有妈妈能明白妈妈吧


快来美佳堂的0-3岁主日学!

一起扶持、在神的话语里成长


十二周的小baby  爹地视角

谢谢你宝贝 让我成为你的妈咪

写不完的故事

我愿继续伴你成长

---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

腹中的胎儿是祂的赏赐。

诗篇127: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